FANDOM

这是一篇精选文章
这是一篇来自Wiki Wednesday系列的精选文章。每月Habitica工作人员会从维基中选择一篇包含大幅可以帮助你改善Habitica体验的优质文章。

Rock scene by cosmic caterpillar-d8gjmgc

一个玩家面临自我提升的任务时的阻碍

就像任何游戏一样,Habitica的玩家面临一些阻碍。一些是设计在游戏机制里本身为了激励用户的,另一些是与使用Habitica的目的背道而驰、有害无益的。

激励阻碍编辑

这些阻碍是游戏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激励玩家完成任务、向自己设定的目标推进。

死亡编辑

主要文章:死亡机制
Death

死亡弹出消息

如果一个玩家做了坏习惯或者不完成每日任务,他们会失去生命值(HP)。 

死亡后,他们会受到掉一级、掉所有金币,以及掉一件随机装备的惩罚。详情请参考死亡机制

来自副本的伤害编辑

主要文章:副本

副本是可选的,让队伍成员合作共同对抗boss或者收集物品。成功完成后有奖励,但是队伍成员没有完成每日任务时存在受到伤害的风险。所有队伍成员都会受到伤害,而且受到boss力量的加成。boss造成的伤害可以迅速造成死亡。这一社交责任感是Habitica最具有激励性的功能,因为它把个人的失败投射为整个团体的失败。

有害的阻碍编辑

Habtica是一个自我激励的游戏,依赖于那些想要提升生活各种方面状况的玩家。为了更好地玩这个游戏,收获它的益处,玩家需要完成自己设定的任务

Habitica的设计是为了支持和培养每个玩家在生活中努力想聚焦的生活与习惯(例如健康、幸福、效率、责任等)。每个加入Habtica的用户有自己独特的理由,许多玩家会面临在这些理由上的聚焦动摇的时刻。这会造成对Habtica冷漠和不重视,难以享受它带来的益处。

Habitica与生活的关系 编辑

在一些情况下,玩家会在Habitica中作弊而无法得到益处,在某件事上赋予过多的聚焦(例如不断地和孩子度过亲子时光,只是为了升级Habitica)。一个更极端的形式是一个用户完全不再在乎Habtica带来的益处,转而聚焦在游戏上,这可能导致他们即使没有完成任务也划掉任务,或者大量点击一个“假”任务来获取升级的经验值、金币等。再次说明,这些人不是在作弊Habitica,而是在作弊他们自己的生活,在损害他们最初加入游戏的目标。

解决方法 编辑

退一步,重新审视自己为什么玩Habtica。它是否开始支配你的生活或者占据了不必要的时间和聚焦?是Habtica在支撑你的生活,还是你的生活在支撑Habtica?用户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来到Habtica,重新聚焦可能只需要一点点的自我反省和评价。

避免死亡 编辑

许多玩家开始对他们角色的装备产生依恋,不想失去它们,但是感到他们无法完成足够的任务升级,或者没有足够的金币买生命药剂来拯救自己的角色。所以,他们可能会受诱惑想通过点击实际上没有完成的任务来规避损失。

解决方法 编辑

Potion
如果一个玩家完成了做了足够升级或者赚取足够金钱买生命药剂的任务,他们可以避免死亡。

玩家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更容易地做到这一点: 

  • 完成可以在一天结束前完成的每日任务或待办事项,特别是提供最多经验值的深红色每日任务。
  • 考虑、添加并完成一些可能被忽视而没被加入待办事项列表的任务。
  • 完成可以在数小时内做到的好习惯。
  • 在完成更多任务前装备玩家可能有的任何提升智力感知的装备(例如,改变职业后留下来的法师装备),或者使用技能来加成这些属性。
  • 避免做坏习惯。

如果这样依然不足够赚取足够的钱买生命药剂,卖掉一些之前完成任务的掉落物品会比不诚实地划掉一项任务更好一些。

另外,也可以用医者的技能来避免死亡。医者不仅有自我治疗的咒语,也有群体治疗。记住这些治疗咒语只能恢复相对较少的生命值,一个技能可能不足以提供避免角色死亡的生命值恢复。

处理角色死亡 编辑

如果这些方法没起作用,玩家可以让他们的角色死亡来吸取失去的教训。当金币、等级或物品(尤其是玩家喜爱的物品)丢失,玩家可能会获取更多的激励,通过为未来的活动规划和准备,来确保死亡不再发生。

灰色化未完成的每日任务 编辑

当玩家未完成每日任务所造成的伤害大于通过升级或生命药剂能回复的生命值时,玩家通常用这种方法来逃避。玩家也许决定假装这些每日任务不存在,把它们的截止日期设置成一周的每一天都不需要完成,这样没有完成它们就不会受到伤害。

解决方法 编辑

当一个玩家开始产生灰色化每日任务的念头,通常是他们需要重新审视每日任务清单的标志(参见建立你的任务)。

如果玩家有许多未完成的每日任务,他们可意:
Fortify

在市场花4宝石买强化药剂

  • 使用强化药剂来重置所有橙色、红色和深红色的每日任务为黄色(注意这需要消耗宝石)。
  • 重新设定他们红色的任务为更容易完成但接近原先任务的事情(例如,重新设定“1小时锻炼”为“30分钟锻炼”)。
  • 使用每日任务的检查清单来减少一个部分完成的每日任务的伤害。
  • 加入一个定位于完成所有任务获得一点激励的挑战。
  • 和队伍或公会成员讨论每日任务。责任制是队伍存在,和某种程度上公会存在的重大原因。如果其他人指望他完成每日任务,玩家更可能保持习惯。
  • 在一段时间内把一个特别有挑战性的每日任务转化成习惯,这样未完成的日子就不会造成太多伤害。细嚼慢咽,从习惯一点点努力回到每日任务,可以使一个玩家感到压力更轻、更容易成功一些。

拖延 编辑

拖延是许多Habtica玩家经历过的事情。它发生在一个玩家连续推迟任务到后面完成,导致他们形成了一个非常长、似乎不可能完成的待办事项列表。这使玩家不堪重负,导致他们放弃或者重新开始整个游戏。

解决方法 编辑

  • 理解拖延的原理。每次开始做一件事时,总会面临许多困难,不断分心,但当事情进行到某个临界点时,就可能出现心流状态。这里有一个将拖延比喻为猴子的理论。
  • 相信你所做的事出于自己的选择。Habtica的所有任务都是在自主的情况下创建的,联系建立的任务对自己生活的意义,意识到是出于自我选择、建立责任感、相信自己的能力足以完成任务,能帮助玩家减少对任务的恐惧,克服拖延。
  • 提升工作环境。人们在工作环境不舒适、太吵、太亮、太乱等情况下会更多拖延。通常,调高办公椅或者减少显示器亮度等简单的行为,就可以较大地改变玩家的效率。
  • 使用标签。每天聚焦在更少的任务上,确保这些任务完成。这会造成一种错觉,有更短、更容易完成的待办事项清单,使玩家更不会在这些事情上拖延。
  • 创建截止时间。用标签来实现。人们可能有一种相信一天有多于24小时的诡异能力。创建截止时间要求检查现实,来意识到完成这些任务实际上还有多少时间可用。最有效的截止时间包括一个时间和一个日期(例如,我会在周五晚上6点之前完成___)。
  • 从最容易到最难给任务分级。在查看其他任务前先做那些容易或好玩的任务。即使最难的任务没有完成,完成至少一两个小任务也比什么都不做强。
  • 选择最重要的待办事项,让它们成为每日任务。失去生命值可以成为玩家努力的动力。一旦完成,删除每日任务并且划掉这个待办事项(参见每日任务)。
  • 把大或困难的任务拆分成几个部分。这会使任务更可管理,并且完成它们看上去更不吓人。这也会导致获取更多的金币和经验值。一些想法是把任务分成时间阶段或者分成独立部分(例如将写5000字论文的任务分成5组1000字)。玩家可以为每个部分创建独立的任务,或者使用检查清单功能来拆分每日任务或待办事项为几个部分。使用检查清单有减少任务整体数量的优点,否则看上去负担太大。
  • 就做5分钟。克服拖延最难的部分是开始工作。在做了5分钟后,玩家可以停下来评估自己的感觉,决定他们是否要继续做下去。如果他们不认为可以继续,那么他们可以休息,直到重复5分钟的过程感到更舒适为止。
  • 规律地休息。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休息避免体力耗尽,提高专注力(参看番茄工作法来获知如何利用时间间隔高效工作)。
  • 一旦开始工作,确保避免任何干扰。玩家刻意通过使用Habtica的Chrome扩展来避免他们去让人分心的网站。手机和平板应该被关闭或静音。如果任务不需要网络,关掉网络。为了使过程更愉快,玩家可以创建一个习惯叫“成功移除所有干扰”。 
  • 走出内心的迷宫。即使外在的干扰移除,内在的分心仍可能成为问题。可以是相关(和当前做的事有关的具体想法)或无关(关于其他事的想法、担忧、恐惧、白日梦等)。让一个笔记本随手可用,记下任何分心的想法,然后回到工作中,这样可以减轻心理上的负荷。 
  • 接受规律性的奖励。被奖励的行为更可能被重复。使你的奖励虽小却相关,经常接受它们。确保有一些是现实世界的奖励,而不只是为你的角色买新装备。 

冷漠 编辑

个人冷漠 编辑

主要文章: 倦怠
失去平衡的感觉可以导致冷漠或倦怠,玩家变得不再在乎完成任务。可能是因为期望太高,或感觉不到挑战性,或缺乏社交元素。  
Background volcano

有时候你会感到倦怠、冷漠、对游戏不感兴趣。

倦怠页面列出了各种克服这种情况的方法。

自我提升挑战有一些用户建议来保持游戏的趣味性。

队伍冷漠 编辑

主要文章:队伍

如果你享受副本,但队伍里的其他人在经历倦怠或冷漠,这会妨碍你的进步和热情。激励队伍页面列出了使队伍成员活跃、有精力的方法。

如果你的队伍仍然缺乏兴趣,你可以:

  • 离开队伍,找到一个匹配自己目标的新队伍。
  • 创建新队伍并邀请成员。
  • 创造一个单人队伍,独自完成副本。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