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Here is a Checklist

An example checklist.

清单 可以被添加至 每日任务 和 待办事项. 清单允许玩家讲一个大型任务分隔成许多小的步骤或者将几个小任务统合成一个条目。

玩家可以跳过清单中的详细条目,直接点击勾选任务前面的选择框来直接完成任务。即使勾选了清单中所有条目,任务也不会自动完成。

勾选一个清单中的条目并不会立即获得金钱, 经验值, 或魔法值.但在待办事项中,清单的每一个条目都能增加待办事项的奖励,数值等同于条目中的每一条都被分别列为独立待办事项时的奖励。 每日任务中的清单并不能增加任务奖励,但每一个被勾选的清单栏目,都可以减少你没完成每日任务时的[伤害]],并获得完成任务可得的 魔法值的一部分。 详见下文的清单条目的价值 来查看它对每日任务和待办事项的影响。 

关于清单的操作编辑

添加编辑

Add a Checklist

The "Add Checklist" button.

要添加一个清单,创建一个新任务然后点击编辑,再按下新增清单按钮。在第一个条目完成后,你可以在行尾按回车键,来创建更多条目。
Show/Hide Animated Demonstration on Adding a Checklist

Adding Checklists

删除编辑

点击清单条目右侧的垃圾桶图标来删除。

Show/Hide Animated Demonstration on Deleting Checklist items

Deleting Checklist Item(Demonstration)

折叠编辑

Collapse Checklists

The red arrow indicates where you should click to collapse or expand the checklist.

点击包含条目完成进度的胶囊形状按钮来折叠清单。再点一次来展开。

Show/Hide Animated Demonstration on Collapsing a Checklist

Expanding Checklist(Demonstration)

添加条目编辑

要添加条目,点击编辑任务,将光标放在最后一个条目的文本框末尾,然后按下回车,一个新的条目就生成了。

排序编辑

HabitRPG-Checklist-Rearrange

The double-ended arrows for rearranging checklist items

点击编辑按钮,用鼠标拖拽条目左侧的上下双箭头图标来进行排序。

Show/Hide Animated Demonstration on Rearranging Checklist items

Rearranging Checklist(Demonstration)

清单条目的价值编辑

清单的奖励与伤害依据任务类型是每日任务还是待办事项有所不同。相同点是每个清单条目都可以使 drop chance bonus subtotal增加50%。

每日任务的清单帮助你减少未完成时受到的伤害;待办事项的清单可以在你完成时提供额外奖励 (奖励的数量=不含代办清单的代办事项的奖励*清单条目数).

每日任务编辑

Checklist iOS

A Daily with an expanded checklist on the Habitica iOS app.

一个未完成的带有清单的每日任务,如果它的清单条目被完成了一部分,那么玩家将在任务结算只受到每日任务未完成的部分伤害。

提示: 勾选所有清单条目并不能自动完成每日任务,这样你可以免受任务的伤害,但任务的连击将会中断,也没有任何奖励。你必须手动勾选每日任务来完成它。

你可以直接勾选完成每日任务而无视清单,你会获得一样的经验、金钱和魔法值。但是每一个勾选的清单条目可以轻微的提高你完成任务的时候,物品的掉落率。所以你应该先勾选清单,再完成任务。

伤害编辑

勾选清单可以降低一定比例的你从该任务收到的伤害。如果你有9个清单条目,那么每完成一个条目,你就将少受到九分之一的伤害。再例如一个任务原本会对你造成1点伤害,它有四个清单条目,你完成了其中的三个,那么你将只受到0.25的伤害。

魔法值编辑

如果你勾选了一个未完成的每日任务中的几个条目,你可以获得完成这个任务可以获得的魔法值的一部分。 例如你完成了10个每日任务中的九个,任务结算之后你会获得你可能得到的总魔法值的 90%。但如果未完成的任务中,一半数量的条目被勾选了,那么你可以获得95%。如果全部条目都被勾选了,则可以获得100%。 

金钱和经验编辑

清单不影响每日任务的经验和金钱,每日任务只有在被完成时才发放奖励。 无论清单中条目的数目还是完成数条目都不会有影响。

任务结算编辑

一个已经被完成的Grey Dailies、或者一个非灰色每日任务的清单条目不能被累计到下一天。任务结算会将任务恢复到所有条目都未勾选的状态。 但是一个当天未被完成的Grey Dailies,它的清单条目状态不会被重置。详情见下文的清单#使用

待办事项中每一个被完成的条目,都有额外奖励。增加的额外奖励都等同于它作为一个单独待办事项的奖励。

例如一个待办事项将奖励 10 经验值, 1 金币, and 1 魔法值. 它附带一个有两个条目的清单。当这两个条目都被勾选时,你将获得30 经验, 3 金币, and 3 魔法值。

但是条目必须被勾选才能提供额外奖励,不被勾选则无效。上例中,如果不勾选清单条目,则只能获得10 经验, 1 金币,  1 魔法值。

重设带有清单的待办事项编辑

取消勾选一个已经完成的待办事项中,会扣减相应的经验、金币和魔法值。

但是如果你先取消勾选这个待办事项中所有的条目,然后取消勾选这个待办事项,则不会扣除之前获得奖励时,由清单条目提供的额外奖励部分。在这种情况下,待办事项也可以被用来作为一个可重复的任务来使用。例如这周你在完成代办事项后,取消勾选清单中的所有条目,然后取消勾选待办事项本身,下一周你可以重复完成这个待办事项。

使用 编辑

有序的组织待办事项 编辑

Long bad list

A long list of To-Dos that could be organized into a checklist.

Nice compact checklist

A nice, organized checklist.

如上所述,清单对于分割大型任务很有效,尤其是待办事项, 因为它的清单还可以提供额外的奖励。

左图和右图是两个关于同一任务清单的例子,左例使用完全独立的任务,右例使用清单,简洁程度的高下一望便知。

清单也可以将分散的,经常容易被落下的小任务合并成一个大任务。

更容易的管理大型任务 编辑

清单可以将复杂的大型任务,例如准备去旅行,分割成许多小的容易完成任务,提高完成任务的积极性。并且能确保所有的准备都做好,没有遗漏。 这样你可以专注于你的目标并能直观的看到结果。以免工作可以也许在忙了一小时之后,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感到怅然若失。

记录每日任务 编辑

一些每日任务每天需要被完成多次,但又不适合添加为习惯. 例如洗漱或者陪宠物玩。

Brush teeth
右图的例子中,刷牙的任务包括早上和晚上两个清单条目,这可以帮助你确认早上是否刷了牙,并详细规定任务的内容,确保你每天刷两次牙才能完成这个任务。

记住: 勾选所有条目后还必须要勾选任务,才能将任务完成。

多种多样的每日任务 编辑

Variable list

一些每日任务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完成。每日任务的清单并不是为了让你完成其中的每一个条目,而是用于提供更多信息。

  • 例如,一名学生可以使用清单来标注他今天学习的科目,但不一定要学习所有科目。
  • 右侧的清单图片中,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一项来作为今天的运动项目。

记录每周活动编辑

因为灰色每日任务中的清单条目可以保存到下一日,你可以把它当作周常任务来使用。

  • 你有一系列需要每周完成,但并不限定在哪一天完成。例如一周健身三次。
  • 创建一个名为健身的每日任务,然后设定为每周日重复,其余的日子里它将是灰色的。
  • 创建三个清单条目,例如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
  • 在任意一天你去健身之后,就勾选一个清单条目,注意,不是勾选任务本身。
  • 周日,这个任务不再是灰色了,但所有你之前勾选的清单条目都依然保存着。依据完成的状况选择勾选完成任务或保持未完成。 带来的结果和普通的每日任务相同。

挑战编辑

如果你需要休息一天,不想承受挑战任务带来的伤害,你可以在挑战的每日任务下添加一个只有一个条目的清单,并勾选这个条目。任务的连击会中断,不会获得经验值和金钱,但也不会损失生命值。挑战的创建者不能为挑战每日任务添加清单,但参与者可以。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