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Death

死亡警告弹出消息

当玩家不能完成每日任务或者陷入坏习惯时,他们会失去生命值。当玩家的生命值用尽时,他们“死亡”并会得到一个弹出消息显示他们的角色形象眼前一黑,闭上了眼睛。

死亡后,玩家以满生命值复活。他们将失去:

  • 一个等级,加上为达到下一等级所积累的全部经验值
  • 随机一个属性点,但在他们重新升级时会再得到一个属性点
  • 所有的金钱
  • 一件目前职业特定或不特定职业的装备

死亡没有其他效果。

从游戏创始之初,对于死亡概念的争论就从未停止。死亡应该更容易还是更困难?惩罚应该更多还是更少?或者它应该可以被自定义吗?你可以在Trello的讨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猝然、意外的死亡编辑

Death Alert iOS

显示在Habitica的iOS应用上的死亡警告

如果你已经意外地死亡,这里有一些通常的解释:
  • 你处于一场boss战中,而且你的一个或多个队伍成员没能完成每日任务造成了大量伤害。你可以通过在队伍聊天页面查看这个情况。点击“发送聊天”旁边的“获取最近消息”按钮来查看所有的消息。
  • 你自己的每日任务造成了比你预想中更多的伤害。强大的boss们可以使没能完成的每日任务造成比平常更多几倍的伤害。变成红色或者标记为困难的每日任务相比蓝色或者标记为简单的每日任务,会造成更多的伤害
  • 你点了太多负面习惯
  • 你使用了一个浏览器扩展来监控你的浏览习惯,对停留在不好的网站上扣除生命值(比如Chrome扩展)。
  • 网页不能和服务器同步,导致尽管你完成了昨天的每日任务依然受到了伤害。查看你的连击数——任何没有显示至少1个连击数的每日任务都被服务器认为你可能没有完成它。参看同步错误页面来最小化同步错误。

如果这些情况都不适用,你可能希望在Github上发送一个bug报告文件。请包含你的用户ID

撤销死亡编辑

如果你的死亡真的很不公正,你可以使用设置里的“修复角色数值”按钮来恢复你的等级、金钱和经验值。你也可以添加额外的金钱来重新买回丢失的装备。

不公正死亡的例子包括:

  • 同步错误,导致你从实际上已经完成的每日任务受到伤害,或者使你无法在酒馆休息。
  • 遇到bug,比如任务结算发生在错误的时间。
  • 伤亡或生活紧急事件,或网络崩溃使你无法上网。
  • 不小心点到一个负面习惯。
  • 某个队伍成员引发的boss伤害或者类似的原因。

是由玩家来决定什么构成公平死亡以及抵抗滥用“修复角色数值”的诱惑。

失去装备编辑

死亡失去的一件装备是从角色目前职业特定装备和非职业特定装备(如Enchanted Armoire)中随机选择的。其他职业的装备和免费获得的装备不会丢失。

失去的装备可以在物品商店重新购买。这包括对新玩家不再开放购买的特殊和限时物品。

如果这件失去的装备是职业特定,但不是终极装备,那么它必须被重新购买才能解锁购买更高等级的装备。

免费的装备不能被丢失,因为这会使拥有许多免费神秘物品的订阅者不公平地占有优势。

如果一个当前穿戴的物品丢失,那么那一类型装备的初始物品会被装备,替代那件丢失的装备成为玩家当前穿戴的装备。

过去版本编辑

Dead
网站和iOS应用的早期版本,死亡机制会使玩家被Habitica的无情收割者造访(如图)。

存活的策略编辑

治疗选择编辑

  • 治疗的主要方式是获得一个等级,升级会回满你的生命值。
  • 你可以在奖励区域里用25金币购买一个治疗药水。它会马上补充15生命值。这比死亡扣除全部金币划算多了!
  • 医者可以使用技能“治愈之光”(给自己回血)或者“祝福”(给整个队伍回血)。
  • 你可以用宝石购买一个稳固药剂,能够回满全部生命值(并且提供其他增益)。

技能编辑

某些职业技能虽然不能直接治疗但可以有助于减轻伤害。

  • 盗贼的潜行技能能使你从一些或者全部没有完成的每日任务中避免伤害。
  • 战士的技能野蛮冲击能减少一个非挑战的每日任务/习惯的变红程度,从而减少没有完成时受到的伤害。医者的技能“目眩神迷”有类似的效果,但是一次性影响你所有非挑战任务。.
  • 战士的技能防御姿态和威慑凝视获得体质增益,能减少未完成的每日任务和负面习惯的伤害。 
  • 法师可以通过使用火焰爆轰获得额外经验值,而盗贼可以通过背刺达到同样效果。如果你快要升级了这可以帮助你升级回满血。

暂停游戏编辑

如果一个玩家需要休息(比如生病或者休假),可以在酒馆休息来避免所有未完成每日任务的伤害。也可以通过把开始日期改到未来以手动关掉一些或全部每日任务。

如果一个在酒馆休息的玩家正在参与和boss战斗的任务,他们未完成的每日任务不会对他们或他们的队伍成员造成伤害。但是,他们依然会受到其他队伍成员未完成的每日任务造成的boss伤害。

增加容易获取的点数编辑

由于玩家升级时回满所有生命值,增加简单的习惯、每日任务和待办事项能让游戏更简单。额外的经验值增加了玩家在死亡前升级的几率,而且额外的金币可以用来购买治疗药剂。一个坚持清洁房间的玩家也许不会想把这件事当成一个任务添加,但是这么做能避免他们死亡。

成为(或组队)一名医者编辑

Healer

一个医者

医者的主要属性是体质,这减少了他们从未完成的每日任务和负面习惯中受到的伤害。他们的技能包括单体和群体治疗以及群体防御增益

由于角色生命值的计算方式,一个医者也可以在死亡降临前复活“死去”的角色。比如,在看到一个队伍成员有-5生命值的时候,在玩家的任务结算生效并且杀死他们的角色之前,一个医者可以立刻施放“祝福”来复活这个队友。

补充策略编辑

需要更多避免死亡的帮助?参见:阻碍

复活编辑

死亡后,玩家可以点击网站的“继续”按钮或手机应用上的“复活”按钮。

改变死亡机制编辑

可以通过组织你的习惯和每日任务使自己不可能死亡。你可以设定自我设计的规则来允许自己避开一些死亡,或在死亡后部分地回复你的金币或数值。注意——使用这个方法也可能会减少你坚持好习惯的动力。

可选的替代方案编辑

  • 制定一个规则,死亡扣除一定量的金钱,而不是移除所有金钱。如果你在为一个非常长期的奖励攒钱而不希望一次死亡毁掉好几周好几个月的进度,这个方法会尤其地有用。使用修复角色数值来回复根据你的规则不该失去的金币。
  • 如果你想确保你永远有在死前买治疗药水的机会,把你所有的每日任务做成习惯(如果完成了点+号,没有完成点-号)。

永生编辑

如果死亡的威胁没有使你的习惯更有趣或有激励性,你可以移除它。

  1. 关闭每日任务的重复功能。确保每周的所有日子都被关闭。你不会因为关闭的每日任务失去生命值(也永远不会失去连击数)。
  2. 只使用正向的习惯。  
  3. 不要参加boss任务,这可能使你因为其他队伍成员未完成的每日任务受到伤害。
Fines

奖励代替伤害作为坏行为的罚金

你可以通过添加对应坏习惯或未完成每日任务的自定义奖励来替代生命值损失机制。犯错误时用这些来给自己开出罚金。

特殊情况编辑

  • 一个死亡的1级角色会失去他们全部经验值,但仍保持在1级。
  • 一个10级的角色在改变职业后死亡会保留他们的新职业。
  • 一个角色如果刚好处于获得了新技能的等级,死亡会使他们失去这个技能,直到他们重新升级(例如医者在11级获得治愈之光技能,如果他们掉到10级或更低会暂时失去这个技能)
  • 一个受到增益的角色死去在复活时会保留增益。
  • 一个从未分配属性点数的角色死亡不会失去一点属性,在升级时也就不存在重新获得一点属性。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